2022/01/04 19:53 [校內公告]【輔大進修部】學群微學程

進修部微學程點我了解更多~

 

文化產業學群

 

設立宗旨:文化產業始於二十世紀末,未來具深耕發展的空間。即利用創意、技術及智慧財產權以生產具有社會及文化意義的產品與服務,可成為一個創造財富和就業的生產系統。創意可以無限,但需奠基於文化。因此,本微學程之設置,旨在鼓勵學生跨領域選課、學習,擴大視野,藉以培養具有文化內涵的創意能力。

文化產業學群微學程結合中國文學系、歷史學系、日本語文學系、人文社會服務學程、藝術與文化創意學程等課程。

 

設計學群

設立宗旨:因應設計未來就業市場,多元知識之整合與學習日益重要。本微學程之設立宗旨彰顯跨界思考的訓練、跨越平台的設計實踐,希冀結合軟體設計、室內設計、應用美術和傳播媒體等課程資源,提供具備未來世代設計視野的同學更多設計素養和跨界可能。本微學程含括軟創學程、室內設計學程、大傳學程、應用美術學系核心課程,促使進修部學生能多元學習。學生在校期間除了在本科系習得專業知能外,亦可藉由修讀本微學程的課程,得到更多元的專業知能,進而培育更多具備跨界設計能力的專業人才。

設計學群微學程結合應用美術學系、軟體工程與數位創意學程、大眾傳播學程、室內設計學程等課程。

 

商務學群

設立宗旨:商務學群微學程規劃在於培養未來商務就業市場所需具備之基本跨領域知識。課程設計以經濟學與企業管理等商管相關課程為主軸,結合外語專業與法學素養成為統整性課程。本微學程規劃課程學分為至少取得8學分,且需包括本微學程規劃之商學課程4學分、溝通課程2學分、法規課程2學分,課程科目詳如附表。

商務學群微學程結合英國語文學系、經濟學系、法律學系、商業管理學程等課程。

 

健康產業學群

設立宗旨: 二十一世紀將是健康產業的世代,結合科技、資訊、醫療、運管、餐旅等資源將可創造出無限商機。因此,本微學程含括資創學程、運管學程、醫健學程、長照學程、餐旅系之核心課程,促使進修部學生能多元學習,特設立此微學程。學生在校期間除了在本科系習得專業知能外,亦可藉由修讀本微學程的課程,得到更多元的專業知能。進而培育更多健康產業的專業人才,以滿足新世紀健康產業的需求,增進全民健康福祉。

健康產業學群微學程結合運動休閒管理學程、長期照護與健康管理學程、醫學資訊與健康科技學程、 資訊創新與數位生活學程 、 餐旅管理學系等課程。

附件下載: